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黄明耀: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 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2023-05-08 07: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 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黄明耀

《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系列主题教育学习书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光辉著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宝贵思想源泉和强大思想武器。全省法院将持续掀起理论学习热潮,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多司法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研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审判智慧推动实现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能动司法的生动实践。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这个司法审判工作的永恒主题,树立正确司法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围绕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坚持个案办理与诉源治理一体推进,把“抓前端、治未病”贯穿审判各领域全过程,推进全省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30条措施落实落地,实现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强队伍的能力本领。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深入分析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融合抓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燕赵法院铁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