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辛集“120”急救医生“捐髓”传递生命火种

2023-05-08 15: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闫漪)今天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在这个充满“人道、博爱、奉献”的日子,来自河北辛集的志愿者冯博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成为河北省第6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冀之大爱”为一位素不相识的8岁儿童点燃“生命火种”。

河北省第66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冯博。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是一名医生,救人是学医的初衷,这次我只是换了另外一种方式救死扶伤。”31岁的冯博是一名退伍军人,两年的军旅磨砺,锻炼了冯博的意志,培养了其吃苦奉献的精神。退伍后考学从医,现在冯博是辛集市第一医院120急救站的一名医生。2018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义务献血活动中,冯博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冯博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听到这样的消息,冯博表现得非常冷静,和单位提前请好假,他便开始有计划地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等,尽力将身体调整为最佳状态。

冯博和妻子陈佩。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冯博的爷爷和父亲均是医生,这样的家庭氛围早已潜移默化赋予了冯博“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责任与担当,“捐髓救人”也因此变得自然而然。所以,当得知要捐献的消息,家人的第一反应是全力支持。“外行”的妻子陈佩最初担心不已,但深入了解后,陈佩对造干捐献也有了科学的认识。此次“捐髓”,陈佩全程陪伴在丈夫的身边。

5月3号,冯博来到石家庄,进行为期5天的捐献流程,注射动员剂,提高外周血的干细胞数量。“在这个过程中,感到有些腰疼、头疼,但想到能够拯救一条幼小的生命、拯救一个小家庭,这一切都值得!”冯博说。

在捐献当日,冯博收到了一封来自受捐助者父母手写的感谢信。“您的大爱和善良让我们体会到了人间真情,您的这份爱心点亮了一个8岁孩子的第二次生命,给我们这个小家庭带来了曙光……身为父母,我们也会向您学习,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回馈社会,让爱心生生不息……”信上句句动情的话语让冯博和妻子感动不已,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爱心,收获快乐与感动的满足感。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