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今年4月底 河北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达31633张

2023-05-09 06: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

全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达31633张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河北位列“工作突出的地方”名单,1家省内认证机构位列“工作突出的认证机构”名单。作为全国首批六个试点省份之一,河北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河北持续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试点推动、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有效认证证书数量达117958张,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31633张。

安平县丝网产业是全国首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区域试点。全县丝网企业1.3万余家,2022年销售收入达850多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0%以上。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对促进丝网产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意义重大。获批区域试点以来,省市县和相关认证技术支撑机构协调联动,持续发力,安平县丝网行业新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14张,累计增加经济效益2000万元。安平县汇金网业有限公司通过参与提升行动,不断优化生产流程,仅用20天就实现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大金碗”顶棚的提前交货。河北英凯模金属网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河北省2023年“专精特新”骨干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名单。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把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作为促进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工作,重点围绕全省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推开。

2022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台65项涉及免费培训、减免认证费用、优先推荐政府质量奖等在内的支持性政策措施。着力发挥4个省级、17个市级试点行业带动作用,全年培训小微企业11029家次,帮扶企业数量3396家,涉及平乡自行车、宁晋电线电缆、高阳纺织、定州体育用品等产业集群,包括金属及制品、机械及设备、食品药品等近30个行业。广大小微企业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产品质量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