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高蓬镇:“和美乡村”演绎幸福生活

2023-05-09 15:45:16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来到515国道定州市高蓬镇钮店社区路段,看到该社区“两委”干部及保洁人员正在对两侧绿化带进行养护、浇水、除草、清理等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我们将路域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在做好日常养护的同时,加强巡查管控,确保道路干净整洁。”钮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赵建平说,“我们还因地制宜,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目前,钮店社区在515国道钮店社区段两侧铺设花池4000余平方米,栽种高杆卫矛球300余棵、鸢尾花10余万株,设置景观小品2处、落地宣传牌10余处,硬化田间路5条,让道路两侧环境焕然一新。

随后,记者驱车行驶在093乡道,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花香,道路两侧的鲜花迎风怒放,宛如一片“花海”。

伴着一路花香,记者走进六家村,一条条水泥路宽阔平坦,一排排海棠迎春盛开,村内房屋整齐,粉刷一新,仿佛置身画卷。

去年以来,六家村统一规划,持续优化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两侧环境,全村硬化绿化率达95%,大街小巷种植海棠千余棵,进一步提升了村庄的整体环境。

看着村子变得越来越美,村民们纷纷点赞。“原来道路两侧路肩窄、高低不平,还坑坑洼洼,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六家村党员代表何玉平说,“现在,村道路平整干净了,两侧还种上了海棠,又美观又好走。”

今年以来,高蓬镇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515国道、定深路、093乡道等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做到路肩、边沟平顺无杂草,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对主要道路、田间小路进行植树种绿、硬化美化,并明确专人管理,营造干净整洁、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目前,高蓬镇绿化道路4.6公里,栽植国槐、白蜡等乔木6100余棵,挖边沟2000米,整治515国道、093乡道、定深路道路两侧门头牌匾65处、灯杆线路79处,清除杂草17500余平方米。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高蓬镇持续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恢复路肩、疏通沟渠、植树绿化,多方面齐头并进,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镇党委书记兰艳军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整治标准,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造高品质路域环境。”(记者李帅、李丹丹、吕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