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习近平河北行丨走进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

2023-05-10 20:35: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沙盘、登平台,远眺建设工地,了解启动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重点疏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雄安城际站枢纽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核心位置,是雄安新区东西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京津冀城际客流联系的重要作用。国贸中心位于启动区总部区核心,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约125亿元,包含9个建筑单体,是启动区建设的首个集与北京贯通的轨道交通、航空服务(R1线)、办公、商业、酒店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雄安特色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项目。

项目所在的雄安新区启动区,是新区率先建设重点区域,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26平方公里。目前,承接疏解功能成效初显,市场化项目稳步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加速完善,生态系统和交通路网骨架基本成型,有力推动雄安新区“显雏形、出形象”。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卢心雨

摄像丨蒋硕

航拍丨范凯 冯彦杰

统筹丨闫岭 张晓鹏

制作丨贺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