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首届月季文化旅游周开幕

2023-05-11 10:06:15 来源:定州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月季花开 相约定州

定州市首届月季文化旅游周开幕

张涛宣布开幕 王丽平张宝生等出席 赵红亮致辞

定州.jpg

5月10日,以“月季花开 相约定州”为主题的定州市首届月季文化旅游周在开元寺塔广场开幕。市委书记张涛出席并宣布定州市首届月季文化旅游周开幕。河北新闻网总编辑王丽平、副总经理李为华,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市委副书记赵红亮致辞。

活动现场展出了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荣获大奖的30多个月季品种、1.8万余株月季精品。张涛等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游览,详细了解月季产业发展和新品种培育等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月季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举措,推动月季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等方面发力,引进和培育新品种,强化指导,做好服务,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规模和效益,推进月季产业上档升级、培创品牌、做大做强,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把定州打造成月季之城。要精心办好月季文化旅游周活动,以月季为媒,扩大定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人走进定州、遇见定州、爱上定州。

定州2.jpg

赵红亮在致辞中表示,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定州、支持定州,在月季新品选择、栽植培育、景观打造、宣传展销等方面,给我们传经送宝、指导帮助。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批“月季乡村”“月季大道”“月季公园”“月季小区”,让“市花”开遍定州大地,让月季成为定州市鲜明标识,持续做活“赏花经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副市长陈凯介绍了定州市苗木花卉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理事、南阳月季大师王祥致辞。河北省林草种苗与经济林花卉中心副主任夏青,北京棕科植物新品种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骆会欣,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邸葆,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市花木园林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永侃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花木园林产业协会主办,市花卉协会、市月季协会承办。活动期间,定州市还举办月季新品种发布会暨北方月季专家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定州市作为国家级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区、河北省花卉核心产区,全域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30.67万亩。其中,“市花”月季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年销售额达15亿元。近年来,定州市全力推动花卉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主动融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场景,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月季基地和旅游示范区。(刘杰、韩佳华、薛宁)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