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唐山马拉松5月21日开跑

2023-05-11 18: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朱志成)5月10日,唐山市举行2023唐山马拉松(以下简称“唐马”)新闻发布会,对马拉松筹备情况、赛事亮点、完赛奖牌、参赛服装等信息进行了发布。

以“全民唐马”助力“体育之城”建设,本次唐马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将于5月21日开跑,助力全市构建“全民、全域、全龄、全时”的体育发展格局,全面展示城市形象,释放城市魅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唐马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其中,健康跑项目中包括家庭跑和情侣跑两个子项,丰富的赛事类型不仅能满足专业选手体育竞技的需求,也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运动需要。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金牌赛事之一,本次唐马吸引了2万名跑友参与,除国内选手外,还有来自肯尼亚、加拿大、日本等18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

以赛事驱动展现城市形象,本次唐马在“软件”“硬件”上再次升级。在赛道上设置了唐山话指引、特色美食补给点、赛后美食体验区,并引用最新“5G+AI”视频技术,为每位唐马选手制作专属AI视频,让唐马赛事品质再上新高度。同时,从赛事安保、医疗救护、紧急预案、气象保障等方面建立多层次、多点位的保障体系;采用“随行+人工”的模式对赛道进行分段、分时流动管制,精准测算运动员到达每个路口的时间和关门时间,滚动关闭、解封,最大限度减少道路管控时间。

发布会现场,还对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进行了公布。奖牌正面围绕圆形布局展开,包含唐山抗震纪念碑等元素;背面由凤凰元素及唐山城市地标建筑元素构成。情侣跑奖牌为两只展翅飞翔的凤凰,羽翼相连组成了爱心的图样。参赛服装背面印有“英雄城市 激情唐马”和别具特色的唐山方言,并以红、橙、绿、蓝、粉的颜色区分了不同的项目,展现了唐马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