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数字”赋能,拉动乡村经济发展

2023-05-12 16:3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蔚)近年来,辛集市依托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培育电商龙头企业,让电商行业成为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辛集.jpg

在辛集镇旧垒头村的一家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正在直播间推荐婚庆用品,线上接受订单。与此同时,仓库里的几十个工人来回穿梭,忙着配货、打包、装箱、发货。

据了解,该企业从事电商销售已有10年时间,婚庆用品种类繁多,直播可以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更为直观地了解产品,销售订单一路攀升。由于产品种类多、订单数量大,企业引进了智能化仓储平台,进一步完善电商发展链条,同时带动了70余人就业增收。

作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市,辛集市于2020年9月起与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合作,在全省率先开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强化主体培训、网货打造、产销对接、媒体矩阵、人才孵化等功能,让辛集当地的特色产品跟上数字经济的发展步伐,拓宽销售渠道,释放电商“新活力”。

目前,辛集市立足本地特色,通过品牌注册、包装设计、直播带货等方式,在网上推出了黄冠梨、农民画等多元化产品,让“数字”赋能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