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开赛

2023-05-12 17: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唐小妹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今天,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教育局主办,张家口市冰球协会承办的2023张家口冰球(轮滑球)联赛首站比赛,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首站比赛有U8、U10、U12、成人组4个组别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联赛增加了U8组别,促进了运动员梯队建设,实现了后备人才培养选拔。今年首次将冰球、轮滑球两个项目融为一体,实现冬夏结合。通过“轮转冰、冰促轮”的方式,实现轮滑球与冰球的人才共享,打通群众体育与冬奥项目后备人才的培养渠道,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有效扩大冰雪运动的人口数量。

2.png

图为比赛现场。张家口市体育局供图

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继2022年张家口市成功举办首届冰球联赛后,该市的冰球影响力在国内传播开来,极大地促进了张家口市冰球运动队与省内外强队的交流学习。本届冰球联赛对外地市公开报名参赛,吸引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各地队伍关注和参赛,将极大地提高冰球、轮滑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度。同时,与各地队伍加强冰球交流,既向外宣传张家口,又向内引进先进的冰球理念和技术。 冰球联赛已逐渐成为张家口市提升影响力、打造城市品牌、与冰球先进队伍互通有无的桥梁和窗口,打造冰球运动技术人才、赛事运行管理、竞赛组织、媒体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专业人才的培养平台。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