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以学促干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

2023-05-17 06: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发展改革委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以学促干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5月6日,省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推介会,140余家金融机构和200余家企业单位线上线下参会。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代表直言不虚此行:“通过推介会,建行、中行、农发行等6家金融机构与我们深入接洽,项目融资渠道更丰富了。”

以学促干,让企业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主动靠前服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努力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通过发放明白纸、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省发展改革委把推动发展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有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新型能源强省、临港产业强省、物流强省、数字河北建设,力促河北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研究思路举措,深化重点领域协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着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支持张家口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首都“两区”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强省。将年度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形成包联地市和全员联系督导服务机制。同时,强化土地、金融、科技等各类资源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目前,7个已核准抽水蓄能项目全部开工,9项坚强电网项目开工建设。

加快建设临港产业强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沿海地区集中推进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205个。出台一系列支持沿海临港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便利措施。

加快建设物流强省。牵头制定加快建设物流强省行动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强化调研跑办,推动保定高碑店首衡集团特大城市应急物资中转站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的5个粮食仓储项目和申报2个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通过国家初审。

加快推进数字河北建设。成立推进数字河北建设工作专班,先后制定9个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实施投资规模1370亿元的188个项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