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央地合作再结硕果 中检计量华北发展创新中心揭牌

2023-05-18 10:5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爱华)5月17日,保定市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检计量华北发展创新中心协议,同时为“中检计量华北发展创新中心”揭牌。

据介绍,中检计量华北发展创新中心围绕医疗康养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计量中心、电力及新能源计量测试中心、数字中药材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计量人才职业教育基地建设等项目开展建设,针对电力及新能源、生物制药、环境检测等领域的综合计量测试需求,建立全产业参数量值溯源体系,开展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和测试技术研究,为产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校准、测量、测试等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以保定为中心,辐射京津冀地区、服务雄安新区的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与中国中检战略合作推进会上,围绕中国中检合作诉求,保定市逐项进行安排部署,并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制订更多优惠政策,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与中检集团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中检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中检集团品牌价值和行业资源优势,不断扩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计量技术支撑。

近年来,保定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行业发展,鼓励各类检验检测机构面向社会开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培育一批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引进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在保设立分支机构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