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多措并举,迎峰度夏保供电

2023-05-18 15: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俊、李炎)连日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辛集1.jpg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派出巡检人员,顶着烈日高温,借助无人机、专业巡检设备对供区密集通道、重要线路、变电站等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在辛集10千伏一间房582线路改造现场,供电公司采用新设备——圆形坑洞旋挖机械实施线杆基坑开挖作业,不到5分钟就完成一个杆坑,结合机械化立杆、无人机放线等步骤,大幅度缩短了作业时间,推动电力供应安全和效率双提升。

辛集2.jpg

在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工作人员认真监测市域各地数据,重点监测线路通道是否有异常情况,持续优化调度,提高电力保供能力。

辛集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郭更须介绍说,随着气温升高,辛集市的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他们及时制定了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等预案并安排落实。下一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计划检修工作,全力做好居民、重要用户在高温天气下的电力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