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石家庄38岁妈妈为另一位妈妈点燃”生命火种“

2023-05-18 18: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张晓晴)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志愿者杨敏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本次捐献从8点30分开始,12点40分结束,共采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杨敏是河北省第67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fc581034b05836917ef4b2762ccf0b2.jpg

河北省第67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杨敏。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杨敏,今年38岁,是一名工程师。从上大学开始,她每年坚持无偿献血。2016年11月,杨敏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一次献完血,现场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我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杨敏回忆道,她希望未来有机会靠一己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20e573d7b7dd7c717a2414924e05e13.jpg

杨敏正在注射动员剂。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4月初,杨敏接到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她和一位患者初配成功,电话里她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其实两年前我就接到过初配成功的电话,那次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很全面的了解,但遗憾的是因为患者的病情原因没有成功捐献。”杨敏说道,这次她和上次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并期待着可以顺利完成捐献。

39fd40dc1483e6630cc0c857a05324c.jpg

杨敏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5月13日,在丈夫的陪同下杨敏来到省二院报到,第二天开始打动员剂。”腰酸、打针有点疼,其他还好。“杨敏谈起注射完动员剂的感受。她的丈夫表示,在确定捐献后,为了保证捐献的质量,杨敏一直加强锻炼、清淡饮食。

今天的捐献中,杨敏的母亲和丈夫都在现场进行陪护,”她很孝顺、很有爱心,决定捐献后我们全家人都支持她,连她的10岁女儿都变得更乖了,还经常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救人的好事,很有意义。“她的母亲说道。她的丈夫还表示,其实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和大家以往认知的完全不同,如今的捐献方式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可怕,类似于抽血,并且对身体不会有多大影响。捐献过程中,石家庄裕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来看望了杨敏,对她的爱心捐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f3cc3de42521ba46126a12057cd12e1.jpg

杨敏和母亲、丈夫合影。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谈起这次的爱心捐献,杨敏感受颇丰,“我是幸运的,竟然可以第二次配型成功,又有了可以挽救生命的机会很开心。一想到有一个生命等待我去拯救,我就非常激动,希望可以给患者带去希望!”杨敏笑着说,她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帮助更多的患者,让他们不再有病痛的困扰和折磨。

今天,杨敏收到了患者亲笔写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您好,我是受捐者,今年36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觉得您就像我非血缘的姐姐(妹妹),是您让不幸的我变为幸运的我!因为您的善举,孩子们有了妈妈、父母有了孩子、丈夫不再失去妻子!感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祝您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