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邢台任泽区打造多条特色街区带火“夜经济”

2023-05-19 14:3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璀璨城步行街夜市。 陈惠浩 摄

8日晚,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夜经济”点亮“夜任泽”,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这座任泽人的“生活新地标”,又迎来一天的客流高峰。

“没想到老家变化这么大,刚刚转了一圈,跟我印象里的场景大不一样,现在的饮马河既现代又时尚。”现居外地的李少清看到“朋友圈”饮马河的美景后,忍不住带着家人来“打卡”。

2.jpg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璀璨城步行街夜市。 陈惠浩 摄

饮马河的变化得益于任泽区“和合任泽·星空璀璨”夜经济建设工程。今年以来,该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原则,打造了“一城一河一街一角多节点”的夜间经济带。

饮马河步行街一期项目西起昌平路,东至彰台村,全长800米,南北两岸绿荫如盖、曲径通幽。“在改造提升中,先后增设了灯光秀、景观拱桥、游船码头等,还安装了70多个特色集装箱商铺,集食、游、购、娱、演多种业态。”任泽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颜洪涛介绍说。

3.jpg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音乐码头表演。 陈惠浩 摄

逛夜市、赏夜景、看表演、享美食……饮马河步行街的热度在一个个小小的摊位间不断攀升。颜洪涛说,据粗略统计,自步行街开放后,每晚游客量达3万人次左右。

在饮马河步行街,一家名为“固城味道”的二层门店前排满了等候的食客,来自当地的糖画艺人赵长路在店内忙碌着。“最多一晚上卖了1000多块钱。”赵长路笑着说,过去沿街推车叫卖,如今在夜市有了固定门店位,生意也不错。

4.jpg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饮马河步行街夜景。(无人机照片) 宋杰 摄

除了糖画,这家门店前摆出当地的苹果、甜瓜、圣女果等果品,供游客免费品尝。大家品尝后如有意购买,可扫码添加农户微信购买。游客还能去二楼参观当地的书画、面人、葫芦画等文创作品。据介绍,目前,像这样的“主题摊位”共有5个,用来推介任泽区辖区内9个乡镇(区)本地的特色小吃、果蔬、手工艺品等。

目前,任泽区已创建“璀璨不夜城”“月美饮马河”“烟火古韵街”“风情好望角”等特色品牌,打造多条特色街区。“发展‘夜经济’,不仅要提供丰富的消费供给,充实夜游内涵,还要以优质服务温暖人心。”颜洪涛表示,他们将以“小服务”带动“大经济”,全力推动任泽区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张鹏翔 武娜)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