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国投集团举办“政府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石家庄市产业发展主题研讨会”

2023-05-19 17: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脉问诊”找问题 “对症下药”开良方

政府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石家庄市产业发展主题研讨会举行

石家庄国投集团集思广益 助推石家庄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闫漪)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座谈会会议精神,积极助力两大主导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以投促引的招商作用,今天上午,石家庄国投集团举办政府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石家庄市产业发展主题研讨会。石家庄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欣,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袁晓磊与省级头部基金代表、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基金管理人等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为政府引导基金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30519154042.jpg

研讨会现场。闫漪 摄

石家庄国投集团是石家庄市专业从事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的主体,肩负着全市产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运作的重要职能。自成立以来,国投集团积极通过投资或组建参与各类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形成产业培育合力,为助推石家庄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基金仍存在撬动社会资本能力有待提高、杠杆增倍效应急需放大、支持产业发展力度不足等现实痛点。此次,石家庄国投集团查摆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这些痛点,邀请各位业内人士“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会上,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省市各级基金的联动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银行、产业资本等机构的引入、畅通募资渠道等,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为政府基金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做大基金规模、放大增倍效应,支持石家庄市五大产业发展共献良策。

当前石家庄国投集团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践行石家庄市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大升级、发展大突破。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欣表示,此次研讨会为石家庄国投集团更好助推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议,开拓了基金运营管理思路,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供了良好借鉴。

微信图片_20230519154051.jpg

研讨会现场。闫漪 摄

据了解,石家庄国投集团将广泛汲取各位专家的优秀经验,形成政府基金更好撬动社会资本的解题之道,助推石家庄市五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石家庄国投集团正式开启了与业内人士共谋发展、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与会各方将建立对接机制,搭建提升平台,共享发展经验,助力石家庄市基金行业整体迈上更高台阶。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