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河北迁安开赛

2023-05-20 08:5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  通讯员彭月娟)“嘀——”今天8时30分,随着嘹亮的发令笛声响起,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运动员开始了全国首场水岸铁人运动的精彩对决,也同时开启了一场全新的户外运动竞技之旅、水城迁安畅游之旅、滦水绿廊寻梦之旅。

唐山1.jpg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河北省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图为比赛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猛摄

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执行。该项赛事是迁安市人民政府围绕迁安滦河左岸体育公园特色水岸线、地理风貌、生态景观,根植城市文脉及转型发展趋势,打造的一项原创特色赛事品牌。

唐山2.jpg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河北省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图为选手们等候发令。河北日报记者郭猛摄

水岸铁人运动,是指在生态环境良好的水岸空间,以划、骑、跑等基本行进技能为基础,串联水岸全域,一次性连续完成的户外新型混合运动。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选取了水上的桨板、皮划艇运动,陆上的自行车、越野跑运动,旨在促使参赛者在上下肢交替作息状态下进行一定强度的科学运动,能够有效避免长距离单一项目的运动损伤,趣味性更高,体验感更强。作为赛事指导单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本届赛事列入中铁协注册认证C级赛事,同时选派国家级裁判员担任比赛监督和技术指导,并推荐国家级裁判员2名,一级裁判员5名参与本届赛事竞赛组织和执裁工作,全方位保证了赛事的专业性。

唐山3.jpg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河北省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图为选手们冲过起点。河北日报记者郭猛摄

据介绍,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设置了四项全能分龄组、四项全能情侣组、骑跑两项组三大组别,设计了2公里桨板、6公里皮划艇、28公里自行车、5公里越野跑等四个项目。四项全能分龄组、四项全能情侣组要在280分钟内连续一次性完成四个项目,骑跑两项组则需连续一次性完成28公里自行车、5公里越野跑两个项目。

唐山4.jpg

5月20日上午8时30分,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在河北省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拉开战幕。图为水上运动项目选手准备出发。河北日报记者郭猛摄

2公里桨板畅游在滦河之上,看秀水碧波,望楼宇林立,生态与现代交融,绿水与蓝天辉映;6公里皮划艇划过黄台湖莲花岛,绕过钢城大桥,感受迁安“水岛相连、山水相依”的生态景观,体验迁安“生态优先,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宏伟气魄;28公里自行车沿着滨湖东路,伴着两侧的滦河左岸体育公园和黄台山公园,穿行折返于祺光大桥、斜拉索桥和钢城大桥间,欣赏两岸的旖旎风光;5公里越野跑沿着滦河左岸体育公园的健身步道,一路跑进黄台山公园,在迁安文脉的高地——轩辕阁前完成终点冲刺。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