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博·2023定州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23-05-20 11: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甄玉红、苏绍玮)5月20日7时30分,文博·2023定州半程马拉松赛在河北省定州市开元寺塔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北京、天津、湖北等省(区、市)及保定、邯郸、石家庄等河北省周边地区的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共赴夏日运动盛会。

马拉松1.jpg

图为选手在开元寺塔广场鸣枪后开跑。

本次赛事是由河北省体育局指导,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马拉松协会承办,河北乐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文博地产独家冠名。紧扣“安全、传承、热情、精致”四个办赛关键词,着力打造一场奉献精致赛道、传承千年古都文化、奔跑魅力定州的体育盛会。“遇见定州 奔跑古城 魅力定州 奔向未来”是定州半程马拉松的主题口号。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5公里亲子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2万人。赛事路线途经中山路、定安路、高铁进站路、迎宾大道、安喜大街、清风街,穿越开元寺塔广场、定州博物馆、五馆三中心、定州第一中学、万达广场、时代公园、国贸中心等城市重要节点,五公里亲子跑终点设置在贡院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开元寺塔广场。参赛选手在奔跑过程中将遍览定州城市地标。

起跑鸣枪后,参赛者逐一跑过定州的著名景点、地标建筑、历史古迹,用奔跑的脚步见证定州的华丽蝶变,感受定州这座古今辉映的千年古城,焕发出的蓬勃力量和独特魅力。

马拉松2.jpg

图为比赛航拍图。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武海东以01:10:19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程组第一名,张金发、朱家林分获男子半程组二、三名;李梦瑶以01:19:48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半程组第一名,杨凯旋、师永红分获女子半程组二、三名。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奖金,还特别为获奖选手准备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手工定瓷奖杯, “定瓷”是定州的一大瑰宝,以精美的刻花、印花白瓷著称于世,有“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的美誉,承载着定州厚重的文化底蕴,是古城定州给八方来客的最高礼遇。

马拉松3.jpg

图为残疾人选手在参赛。

定州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把服务参赛者摆在优先位置,成立了竞赛、交通安保应急、医疗救护等8个部门,1000多名志愿者在赛事服务和赛事保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热情服务。定州市公安局、交警队、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协同对赛道沿线进行现场勘查,合理部署安保力量1000余名。300多名的专业医疗救援人员形成多层次、多点位的救援保障体系,为定马征程保驾护航。在赛道补给上,主办方准备了矿泉水、功能饮料、香蕉、圣女果等多样的赛事补给,为参赛选手们注入运动能量。

赛事期间,凭运动员号码布及工作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定州市内酒店宾馆将对参赛住宿跑友提供住宿费半价、延迟退房的优惠。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在19-21日期间免费接送参赛运动员,如有需要招手即停,打电话即到。参赛选手在赛后可持本届比赛的个人号码布免费畅游定州市内任何旅游景区,半程马拉松男、女各组前30名选手将获赠旅游套票,以供参赛选手前来游玩打卡,品味“千年古城、大美定州”,共同感受中山古都的独特魅力。

马拉松4.jpg

图为选手在沿途进行补给。

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高标准开展体育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快建设体育馆、全面健身中心等一流场馆,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会、古城定向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健身健康融合深入推进。此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是定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体育生活化的健康理念,让群众亲近自然、爱上运动,进而了解定州、爱上定州、融入定州,有效推动定州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