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河北 幸福同行”2023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在石家庄举办

2023-05-20 19: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王立坤 宁晓娜)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江苏、陕西、山东及河北等9个省市近500名单身残障朋友齐聚河北石家庄,共同参加“相约河北 幸福同行”2023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寻找属于他们的幸福。当天共有17对残疾人朋友牵手成功。

“相约河北 幸福同行”2023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活动现场。戎利彬摄

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民生保障取得重要进展。各级残联组织不但关心残疾人朋友的康复、教育、就业,更关心他们的婚姻家庭,河北省已经连续12年举办残障人相亲交友联谊活动,近两万多名残障朋友参加活动,两百多人通过活动喜结连理,幸福牵手。河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奇峰表示:“我们在关注残疾人民生保障的同时,不忘他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对美好爱情和婚姻家庭的愿望,连续12年举办残障人相亲交友活动,是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打开心扉,在彼此的相识相知相恋中,拥有更加幸福精彩的生活!”

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残疾人朋友共同寻找幸福。戎利彬摄

单身朋友在现场查看心仪对象的资料。戎利彬摄

当天上午7时,活动组织人员和近百位红娘来到活动现场,紧张忙碌地做着筹备工作,已有不少残疾人朋友早早赶到现场。对他们来说,一年一度的线下相亲交友既是寻找另一半的美好日子,更是结交更多朋友,扩大朋友圈的好时机。一位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石家庄市益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还得到社会各界、志愿团体、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活动启事发布后,很快便接到近500位残疾人朋友的报名信息。她指着忙碌的几位红娘说:“我们组织了近百位专业红娘在活动现场牵线搭桥,你们可别小看这红娘,作用可大了,要是有抹不开面子的,红娘牵牵线,两个人就能把联系方式留下,这就八九不离十了,哈哈。”

结婚一年的小两口在活动现场重温爱情故事。戎利彬摄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能迅速进入角色,主办方特别安排了精彩的暖场舞蹈,邀约往届活动中牵手成功的小两口“现身说法”。在“两情相悦一见钟情”环节中,嘉宾们可以自由发挥,红娘助力嘉宾牵手。在最后的“幸福牵手邂逅爱情”环节中,现场牵手成功的朋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还获赠了主办方的活动纪念礼物。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看到有朋友牵手成功,为他们感到高兴。

你可以跟我交个朋友吗?戎利彬摄

牵手成功喽。戎利彬摄

活动现场没能牵手成功的残疾人朋友,也可以加红娘微信,进入微信群了解单身朋友的信息。主办方还会为有交友意向的残疾人建立个人档案,并同部分相亲网站及社会红娘团队建立长期合作,为残障人士相亲交友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从而改善残疾人交友婚恋难题,让更多的残疾人树立克服自卑、勇敢追求爱情的观念,增强残疾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