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复赛在邢台举行

2023-05-20 21: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达朝玲、李海涛)今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复赛在邢台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520211644.jpg
图为比赛开幕式。

此次复赛由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覆盖全国19个省、直辖市的56所高职高专院校,有199支参赛队、845名大学生参加,参赛学校数量、提交作品总数创历史新高。

比赛设置“形态”“机能”“生物医学”“综合与交叉学科”四个参赛方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团队需在十分钟之内从参赛作品的研究背景、实验设计、研究结果、创新点等方面完成内容汇报,并进行答辩,评委从汇报内容、答辩表现和团队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赛场上,同学们精神昂扬、思维敏捷、沉稳应答,凸显出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成果。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60个。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将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举办的国赛。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选送的6支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全部晋级国赛。

微信图片_20230520211654.jpg

图为参赛团队汇报参赛作品内容并进行答辩。

据了解,该论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医学基础类科研活动,主办了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旨在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为各高职高专院校和老师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搭建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培养一批具有原始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

作为邢台市唯一一所特色鲜明的医学专科学校,邢台医专在2021年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斩获4金4银2铜,金牌及奖牌总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3名指导教师受邀在全国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特色强校专业,力争早日实现晋升为本科医学院校的宏伟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校,为助力京津冀医学教育事业、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