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领略坝上无限风光,这条绝美百里天路一定要去!

2023-05-22 11: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

有一条景色美绝的公路

一到夏季

就美出了新高度

每一步的风景都让人遐想

它就是——百里天路

5940cdd1ly1he2jp38ixlj21900u0gyh.jpg

百里天路原名为京北第一天路

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境内

全长100公里

6月15日就要开园啦

这里坐拥北方最大的云杉林

是集山岳,森林,草原,湿地,农田于一体的自驾天堂

同时它也是京津冀范围内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自驾圣地

5940cdd1ly1he2jplv77bj21900u0150.jpg

它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平均海拔1800多米的丰宁坝头地带

驱车游览于此

望坝上山峦柔美

览坝下群山巍峨

如一幅江山多娇的画卷

美景尽收眼底

1.webp.jpg

这里三季有花

天路沿线花卉众多

干枝梅、风铃草、金莲花、黄芪、柴胡

防风、百合、石竹、百里香等

是草原花甸的主角

b7fd5266d016092486e5218978c47af0e4cd34a9.webp.jpg

这里是树的家园

云杉、樟子松、落叶松

白桦、山杨、河柳

相互交错

层次分明

2.webp.jpg

这里空气清新

是天然的大氧吧

自驾于天路之上

听松涛阵阵

嗅空气中不时飘过野花的芬芳

顿觉神清气爽

令人心情舒畅

267f9e2f070828387f46d960170673094d08f1a7.webp.jpg

这里是动物的乐园、鸟儿的乐土

林间处处能听到鸟儿啁啾

小松鼠是这里的常驻户

鼹鼠、狍子、狐狸等十多种动物

随时会出没

63d0f703918fa0ecbbdcd07c8a5416e43c6ddbf2.webp.jpg

这里是云的故乡

坝上地区多云

白云晨起在山间做云海

十点之后升腾起来变成白色云团

变换成各种拟形拟态的空中雕塑

飘忽不定

晚上又移形换影

变幻做了晚霞

3.jpg

这里是水的源头

天路景区有金莲湖、王子湖、公主湖

几处湖泊水量充沛

湿地保护得力

为坝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奠定了基础

640.jpg


百里天路景区主要景点:

百花坡、骆驼峰、天地T台、黄花顶、流云岭、风车伴桦、农田花海、百花岭、茶盐堡、千松坝造林工程观测点、光明顶、五色花田、天之尽头、榛树岭。

2-1ZGQ41946.jpg

沿线分布三大景区:

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

千松坝原始森林位于内蒙古高原与燕山山脉的交汇处,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平均海拔1680米,面积100平方公里, 夏季平均气温17.4度,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有天然大氧吧之称,被人们誉为草原上的森林风景明珠。2017年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称号,2018年获“中国最美森林”称号。

640 (2).jpg

这里有华北地区面积最大,280多年树龄的天然云杉林;有亭亭玉立、洁白耀眼的片片白桦林;有草原上绚丽的湿地花海和众多的野生动物,古老而神秘的原始森林与美轮美奂的百里天路形成了“三环两湖十二景”的人间仙境,演绎着云杉王子与白桦公主美丽动人的爱情传说,给人心灵的启迪,灵魂的净化,身心的陶醉!

云中草原景区

云中草原景区(原柳树沟稀树草原)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境内,地处京北第一草原的坝头起始处,与千松坝隔路相望,最高海拔2192米,面积70平方公里,是集草原、疏林、湿地、溪流、灌木于一体的原生态风景区。

87.jpg

这里有无边的稀树草原,连片成簇的灌木花海,晶莹别透的湿地湖泊,这里峰峦叠翠、云淡风轻、密林幽径、山花烂漫,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卷,犹如世外桃源。被誉为最原始的森林童话,最浪漫的自驾天堂。

美人谷

美人谷景区,因遥观山脊神似横卧的“睡美人”而得名,是丰宁坝上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森林花海徒步目的地。景区以天然花海、疏林、湿地为特征,不仅有保护良好的金莲花、金露梅、野罂粟等高原珍稀花卉,还有黄芪、柴胡、防风、百合、石竹、百里香等有食用及药用价值的野生植物,是一个天然的植物百科宝库。

bda5-91b0d3bbad354e167f3fdd7ae64f7a44.jpg

景区内木栈道全长10公里,缓缓而行,仿佛步入其中仿佛来到童话世界,恰似进入世外桃源。

营业信息:

开放时间:6月-10月 8:00-18:00

门票信息:票价:120元/张,中小学生老人半价

景区地址:

百度高德地图搜索百里天路可达,网络购票南口入

①百里天路南口:河北承德丰宁大滩镇二道河子村,半虎线(s244省道)北侧

②百里天路北口:丰宁万盛永乡下洼子村,御大线南侧(国家1号风景大道)南侧

2-1ZG20S010.jpg

线路推荐

百里天路南口→北口

游玩1.5小时路线:百花坡-骆驼峰-天地T台-黄花顶-景区出口

游玩3小时路线:百花坡-骆驼峰-天地T台-黄花顶-流云岭-风车伴桦-农田花海-白桦岭-景区出口

游玩4小时路线: 百花坡-骆驼峰-天地T台-黄花顶-流云岭-风车伴桦-农田花海-白桦岭-茶盐堡-千松坝造林工程观测点-光明顶-五色花田-天之尽头-榛树岭-百里天路北口

温馨提示

①百里天路天路地处坝上草原,早晚温差大,需要准备防寒衣物(如薄羽绒服,帽子等)

②百里天路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光线较强,需要准备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

③百里天路线路较长,建议带些巧克力、牛肉干、饼干之类补充能量的小食品

看过云海翻腾

拍过晚霞辉映

叹过天路秀丽之后

你会由衷地感受到什么叫

“起点在云端,车停处是心的田园”

这条绝美公路

在等你哦!

(综合自@图说生态、河北旅游杂志、承德文旅、丰宁在线、旅游通讯社、京北第一天路官网,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