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起报名!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611名工作人员

2023-05-22 11: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张晓超)今天,2023年度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第二批)开始启动,全市各级事业单位计划招聘5611人。

石家庄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计划紧紧围绕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着力点,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抢占人才先机,持续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聚焦教育、卫生健康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吸引各地优秀人才服务石家庄建设。

据介绍,此次招聘有以下几个特点:

突出就业优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石家庄市加大各级机关补员招录力度,其中专设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2856个,占招聘计划的50.9%,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进入事业单位渠道,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突出基层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治理需要,石家庄市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继续实行招聘计划和招聘政策向基层倾斜,县乡招聘计划5018个,占招聘计划的89.4%;加大专项招聘力度,专设419个计划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 “服务冬奥志愿者” “大学生村医”岗位,占招聘计划总量的7.5%。

突出专业性原则。石家庄市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筹做好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教育、卫生健康等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教育、卫生特别是疾控、乡镇卫生院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其中,教育类岗位3839名,占68.4%,卫生类岗位808名,占14.4%。

据介绍,石家庄市自2020年以来在全省率先实行全市事业单位市级统考,公开招聘机制不断健全,有力促进全市事业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网址: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报名服务平台(https://sjz.appms.cn)。报名时间:5月23日9:00至5月29日17:00。缴费时间:5月23日9:00至5月30日14:00。每名考生限报考一个岗位。

笔试时间和地点。教育类岗位:6月17日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科目》。综合类、卫生类岗位:6月18日上午9:00—11:00《公共基础知识》,下午14:00—16:00《专业科目》。请考生按照笔试准考证上明确的时间、地点和场次按时参加笔试。

6月26日至27日,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地点在笔试成绩网上查询时一并公布。面试从7月7日起开考,时间、地点和场次安排详见《面试准考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招聘结合各类事业单位岗位人才需求,市直、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开考比例设为2:1,乡镇(社区、街道)招聘岗位和市区外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不设置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各招聘单位的招聘岗位、招聘数量、资格条件等内容,通过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jz.gov.cn)、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报名服务平台(https://sjz.appms.cn)和微信公众号“石家庄人社”发布,请通过指定渠道获取招聘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