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法院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60件

2023-05-22 15:23:45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6日,定州市人民法院召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法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市法院审理的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典型案例。

据了解,自去年5月以来,市法院重拳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吸粉引流、技术支撑、支付结算等上下游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60件,判处被告人107人。其中,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34件62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24件43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2件2人。上述人员中,被判处实刑人数56人,刑期从一年至五年有期徒刑不等,被判处缓刑人数51人,以上被告人被判处刑罚的同时,均被判处1万元至3万元不等罚金,同时没收违法所得。

市法院始终坚持防范为先,不断构筑反诈防骗高地,通过互联网公开直播庭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拍摄普法短视频、开展集中宣判、在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揭穿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织牢织密反诈法网,筑牢全社会抵御电信诈骗“防火墙”。

接下来,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办案思想,持续打击惩治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