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地质二队联合包联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2 18: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李斌)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2日上午,河北地质二队党委联合唐山市路北区光明西里丙区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DSC_9429.JPG

活动现场,特邀河北唐仁律师事务所3名法律顾问及1名法务主管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解析案例30余件,社区居民110余人受益。法律工作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志愿者们向现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书籍和普法宣传扇等资料,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DSC_9460.JPG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包联共建社区居民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