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技能培训“点亮”残疾人就业路 衡水市今年已培训残疾人近千人

2023-05-23 13:34:4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内画和国画培训班60天,剪纸培训班45天,盲人按摩班90天......近日,衡水市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陆续举办残疾人剪纸、内画、国画、盲人按摩培训班,共有85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就业扶持政策措施,开展特色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2022年,全市共开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25期,开设残疾人工笔国画、内画、电脑维修、直播带货、中式面点、剪纸、手工编织等课程,培训残疾人1304人。今年,全市计划培训1289人,目前已开办中式面点师、国画、内画、剪纸等培训班23期,培训残疾人980人,受到参训学员的好评。

“举办培训班是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的有效途径。”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结合残疾人的实际培训需求,举办相关培训班,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记者 段文雅 图片由衡水市残联提供)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