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河北文学周启动仪式在石举行

2023-05-24 06: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5月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联合主办的“汇文学之光 谱时代华章——2023河北文学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国作协、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著名作家蒋子龙、刘醒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充分肯定了河北文学的发展成果和举办河北文学周的意义。他表示,燕赵大地文脉昌盛、人才辈出,河北文学繁盛葱郁、生生不息,奠定了河北文学在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举办河北文学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活跃作协工作,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重要举措。河北文学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河北各地的文学交流合作,提升河北文学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河北文学实现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蒋子龙表示,河北文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文学家,奉献出多部经典著作,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作为一名河北籍作家,他深感骄傲和自豪。

启动仪式上,还现场展示了著名作家王蒙和梁晓声的题词。

据悉,2023河北文学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陆续推出作家活动日、名家分享会、名家走基层、主题采风、网络作家培训、诗歌咏读会、作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蒋子龙、刘醒龙、臧棣、肖克凡等名家将做客文学周,与作家、读者朋友深入交流。河北省各地将同步举办30余场文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