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3年“绿书签行动”开始啦 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

2023-05-24 16:24:58 来源: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记者 赵力楠

“秦皇岛+”新闻客户端消息(全媒体记者:赵力楠)“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 5月23日上午,我市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塔岭小学举行,孩子们在活动中郑重发出倡议。

72f950b250baf8bf955aebefbabe6b94_auto-orient,1.jpg

白塔岭小学学生展示领取的“绿书签”。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积极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歌舞诵《长征》和《少年中国说》,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经典篇目的理解和诠释。

9bccf947677a239bf4d0b8c7017ddfd9_auto-orient,1.jpg

白塔岭小学学生参观“我是护苗小画家”中小学美术作品展。

白塔岭小学校长黄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参与到“绿书签行动”中来,小手拉大手,一起抵制盗版等有害读物,共同营造适合孩子发展的健康教育环境,为阅读筑起一道健康的“防护林”。

五(6)班吕明洋的妈妈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和丈夫都是大学老师,家里藏书较多,营造了非常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女儿在他们的引领下,也养成了健康阅读习惯。她表示,以后会继续陪伴女儿健康快乐地读下去。

7461a41df1c1aba784bb508d083c4447_auto-orient,1.jpg

白塔岭小学学生们的“护苗”文艺演出。通讯员 曹建雄 摄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海港区新闻出版局、海港区教体局、海港区白塔岭小学承办。

据了解,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其间,相关工作人员将深入校园、贴近学生、面向社会,充分利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开学季”等时段,开展广泛宣传,培养未成年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到“护苗”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