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次!我国在欧盟国家完成城轨车辆动态限界和动力学性能试验

2023-05-25 11:4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116.jpg

图为“中国制造”波尔图地铁车辆正在进行动态限界、动力学以及汇车试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可超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当地时间5月25日凌晨,中车唐山公司海外试验技术团队在葡萄牙波尔图成功完成地铁列车动态限界和动力学试验,这是我国首次在欧盟国家完成此类试验。

据了解,车辆动态限界和动力学性能是涉及轨道交通车辆行车安全的重要技术参数,是地铁载客运营前最重要的测试项目。3月下旬起,中车唐山公司海外试验技术团队对波尔图地铁线路进行了勘研和分析,决定利用每天凌晨“运营天窗”期开展新型地铁列车动态试验。面对业主严格的测试要求,该团队首次采用可精确测量车辆动态包络线的动态限界测试方案,将最恶劣工况的仿真分析与试验验证相结合,对车辆动力学性能和安全性能开展了综合测试。

微信图片_20230525113130.jpg

图为“中国制造”波尔图地铁车辆正在进行动态限界、动力学以及汇车试验。

经过五十多天的不懈努力,中车唐山公司成功完成波尔图地铁全部6条线路4种不同钢轨阔形的动态限界及动力学试验,同时在道岔、坡道等特殊曲线段完成两车汇车试验。根据试验结果,“中国制造”波尔图地铁车辆在运行品质及稳定性等方面表现优秀,具备更优的限界通过性能,成为目前波尔图地铁唯一既能兼容运行又能跨线运行的车辆型号。

据了解,2020年1月21日,中车唐山公司与波尔图地铁公司签署葡萄牙波尔图地铁及维保项目合同,成为中国在欧盟国家城轨车辆市场的第一单。中车唐山公司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18列共计72辆(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为期5年的维保服务。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