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雷雨叨扰,谨防强对流!周末全省性降水来袭!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3-05-25 13: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大风呼呼作响,气势很是凶猛!同时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石家庄西部等地还出现了雷雨天气。

640 (1).png

640.jpg

保定、廊坊以北风力依然强劲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5月25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南风5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640 (1).jpg

雷雨叨扰 谨防强对流

周末迎全省性降水

中央气象台5月25日10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5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河北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北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今天下午到夜间,雷雨继续在中北部刷存在感,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小伙伴尽量避免在强对流高发时段外出。

明天回归平静。不过马上到来的周末(27~28日),天气再次转折,河北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大家注意保持关注,合理安排周末行程。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5月25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邯郸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640 (2).png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640 (3).png

明天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中雨。

640 (4).png

27日夜间到28日,全省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气温升降变化节奏快

由于冷空气频繁影响再加上降雨发展,未来几天,气温升降变化节奏较快。

像石家庄今天、明天最高气温在29℃,27日将跌至24℃,伴随降雨,体感将会十分清凉,大家注意合理着装,以免受凉感冒哦~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1111.jpg

1112.jpg

1113.jpg

(综合自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