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河北省十强药企名单出炉,上榜的有这些公司→

2023-05-26 09:2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度河北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药品流通十强企业”名单出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在石家庄召开。根据协会统计的会员企业综合经济指标,本次大会发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河北省药品流通十强企业”榜单。

2022年度河北省医药工业十强企业是: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冀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河北省药品流通十强企业是: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华润河北医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河北中诚医药有限公司、河北通用医药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必康润祥医药河北有限公司、华润河北益生医药有限公司、河北龙海新药经营有限公司、河北神农医药药材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708.jpg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摄

省医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医药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过去一年,河北省医药行业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生产、保供应,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22年河北医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0.8%,位居全省工业全行业前列,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