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40余名“中山好嫂子”进京就业

2023-05-26 11:05:33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7日,定州市组织开展“中山好嫂子”进京就业活动,40余名家政从业者乘坐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到北京就业。

“这是我们今年举办的第8场家政进京就业活动,共输送300余名家政人员。目前‘中山好嫂子’在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的口碑很好,市场需求量较大,从业者劳务收入达万元左右。”市就业服务局局长路金说。

2019年,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全市家政行业协会创立培育了“中山好嫂子”劳务品牌,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的模式,对有意向从事家政行业的劳动者提供育婴、养老护理、催乳、保洁、推拿等职业培训和就业推荐服务,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帮助她们实现就业增收。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中山好嫂子’的,在这里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本领,现在每月收入将近1万元。”来自大鹿庄乡东寨里村的王小兰说。

为进一步加强劳务输出协作,规范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品牌综合竞争力,定州市持续加大家政服务实训室建设,聘请具有高级职业资格、工作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从业者至少熟练掌握一项家政服务技能。

定州市积极与北京市高校对接,在北京联合大学设立“中山好嫂子”家政服务集团北京就业培训基地,进一步推动定州和北京家政服务业的协作。同时,积极促进培训输转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劳务输出基地和领域,将全市38家家政公司、1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8家职业培训机构有机联系起来,建立了资源共享、有序竞争的输出机制,搭建了市场需求与市场供给的对接平台。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妇幼医院等医疗机构和月子会所、养老机构长期合作,帮助1800余名家政服务员在我市家政服务领域从业。

在巩固好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定州市还积极深化与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家政行业的合作,做到培训一批、输出一批、巩固一批,使“中山好嫂子”家政劳务输出工作向有组织、规模化方向发展。

目前,定州市通过积极有效的措施,已帮助5000余名女性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增收,“中山好嫂子”劳务品牌日渐响亮,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好评和肯定。(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