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政府与北京市文旅局签署《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6 16: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马国萍、孔翼茹 )5月25日,张家口市政府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活动对接、市场推动、合作共赢5个方面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成环境优美的旅游带、产业集聚的经济带和融合发展的示范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协议,围绕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规划》,京张两地联合编制行动方案,明确战略方向。坚持项目带动,两地招商引资合作深入对接,将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项目资源纳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建立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项目库,与企业就合作意向进行对接洽谈。两地利用各自的文旅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相互推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鼓励和支持本地投资机构、文旅企业到对方投资兴业。

5月3日,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过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通过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加快推进。河北日报记者 李东宇摄

按照协议内容,两地将共同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融合北京“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及张家口“百姓大舞台”两地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进一步加大京张两地群众文化交流的联合互动,展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成果。创建京张两地城市文化品牌,通过引进大型演唱会、音乐节、艺术节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带动后冬奥场馆利用提升。组建京张艺术家惠民培育孵化基地。诚邀北京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来张进行艺术辅导,通过开展文化艺术创作研讨会、全民艺术普及大讲堂等活动,提升张家口市的艺术创作及舞台表演水平,不断加强京张文化艺术互鉴交融。

5月18日,“如意之约,与爱同行”集体婚礼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冬奥场馆设施是发展后奥运经济的优质资源。在赛后利用方面,“雪如意”不仅可以服务专业赛事及运动员,还可以举办音乐会、大型户外活动、婚礼等群众性活动。 河北日报记者 李东宇摄

同时,两地将共同包装、策划精品旅游线路和团队旅游产品,支持两地旅行社发展,实现游客互送。建立高端人才智库,召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端人才会议,聚焦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重点难点,对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把脉,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