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持续至6月5日!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开幕

2023-05-27 06: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书香润燕赵 奋进新征程

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开幕

W020230526670097799875.jpg

5月26日,市民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选购图书。当日,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惠民书市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河北”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举办。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5月26日上午,在清新活泼的童声唱诗中,“领读·荐书·全民阅读”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惠民书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阅读需求为己任,着力打造“领读·荐书·全民阅读”品牌,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在燕赵大地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书市将持续至6月5日,并面向读者发放300万元购书优惠券。主会场参展图书10余万种,新书、畅销书七五折销售,特价图书五折以下销售,让人民群众尽享文化惠民红利。

本届惠民书市在主会场设置京津冀图书展区,邀请北京、天津两地出版集团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一起参展,集中展示展销。此外,人民文学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作家出版社等出版单位携重点图书参展,梁衡、臧峰宇、关仁山、周晓枫等知名作家、学者与读者现场交流互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式上,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与青年主持人戴研一同领读,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河北省全民阅读十大优秀项目。来自河北省各行各业的代表共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以阅读为伴、以阅读为乐、以阅读为荣,在阅读中塑造自强自信、奋发进取的品格,在阅读中获得开创美好未来的动力。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