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青团沧州市委:200余名“蓝精灵”志愿者服务园博会开幕

2023-05-27 12: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郭倩)5月26日,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开幕。园博会上,各个活动点身穿蓝衣白裤的“蓝精灵”志愿者热情地指引游览路线、维护现场秩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共青团沧州市委按照本届园博会筹委会志愿者服务需求,从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招募232名志愿者,志愿者提供讲解、秩序维护、引导、随车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共青团沧州市委积极与筹委会对接、联系,确定各部门志愿者需求数量,制定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方案,并对志愿者进行了急救指南、秩序维护、日常礼仪等专业培训,为志愿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做了充分准备。

19岁的志愿者聂欣宇是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的一名大一学生。现场,她作为观光车的引导员,负责指引参观人员上车、为其发放耳麦等。聂欣宇说:“能为本次园博会出一份力,我倍感自豪。”

据悉,本届园博会开幕式结束后,还将有部分志愿者参与运营期间的常态化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