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协同、发展!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召开

2023-05-27 22: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以“创新 协同 发展——新格局下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各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深入探讨如何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jpg

5月27日,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召开。

全国工商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表示,河北应在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基础上,积极承接京津科技溢出效应,通过资本、政策、项目等引导,探索国企、民企抱团联动、共同创新机制,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1.jpg

5月27日,参会企业家在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参观。

京津冀作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三大重要动力源之一,拥有数量众多的一流院校和高端研究人才,创新基础扎实、实力雄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建议,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石家庄要全面梳理产业链条,建设京津产业协作平台,实现高效协作、精准对接,扎实有效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头部企业掌握着前沿的核心技术、优秀的专业人才,具有优势明显的市场开拓能力,可以为产业链接新动能、嵌入新变量,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田源认为,要把这些企业“请进来”,更加深入地了解石家庄,寻找深度合作契机,加快培育产业新优势,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奋斗目标,石家庄设立了200亿元规模的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和每年10亿元主导产业专项资金,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参加本届峰会,我深切感受到石家庄产业发展的活力,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生机。”北京美瑞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丁卉介绍,公司业务涉及再生医学和医疗器械等多个方面,他们将在石家庄设立医疗基金,投资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孵化初创企业,助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为企业家在石家庄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与空间,参与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企业家将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与石家庄开展深化合作,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