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党建引领,交出优异答卷

2023-05-28 07: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1.jpg

5月22日拍摄的革命圣地西柏坡。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2.jpg

5月22日,唐山市祥富里社区组织生活馆内,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右一)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3.jpg

5月22日,平山县北庄村党员群众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河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4.jpeg

隆化县上城子村金盏菊党员示范种植基地迎来大丰收。承德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河北日报资料片)

强化政治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意志行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5.jpeg

2月22日,内丘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右)在白家庄村走访种植户,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每一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创新实施目标量化考核,以量化考核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6_副本.jpg

5月10日,正定县塔元庄村的孩子们面对镜头绽放笑容。塔元庄村强化党建引领,走上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幸福路。

强化纪律保障。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以上率下推进精文减会,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5月28日4版影像记录版7.jpeg

近日拍摄的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合街党建主题文化精品示范街。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考卷常出常新。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团结,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就一定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文/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图/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赵杰 史晟全 河北日报通讯员刘继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