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第二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暨“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启动

2023-05-29 06:5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5月28日,由河北省图书馆、藏书报、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暨“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旨在广泛深入挖掘河北省藏书资源、藏书人物和藏书故事,让藏家手中的藏书活起来,让藏书文化活起来,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活动同时面向全省寻找阅读达人,让榜样的力量带动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藏书家评选突出收藏专题、收藏故事、收藏情怀,阅读达人评选突出阅读量、阅读成果及参与全民阅读推广的真实案例。其中,藏书家评选要求参与者拥有较为可观的藏书品种和数量,藏品要具备鲜明的专题特色,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此外,参与者要注重藏品研究,具有较为丰富的藏书经验和图书资料保管经验,能够通过讲座或其他形式影响周围群众,在一定范围内引领读书、藏书的风尚。阅读达人评选要求参与者提供阅读情况证明材料(或参与公益阅读推广情况)和相关事迹报道。

即日起至9月28日,读者朋友可通过当地图书馆学会进行申报,也可通过河北新闻网或将资料发送至邮箱cangshubao2021@126.com进行申报。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分为预选、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选结束后将公布评选结果,并举办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