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全国(暨京津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

2023-05-30 06: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5月22日,2023年全国(暨京津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宣传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启动仪式由京津冀三地药监局以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全面总结并展现了京津冀三地化妆品协同监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据介绍,华北地区化妆品行业历史积淀深厚,产业链条较为完整,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原料包材、生产加工、创新研发等全产业链资源滋养了区域产业发展。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孕育了大宝、章光101、郁美净、万紫千红等众多消费者喜爱的化妆品品牌。

宣传周期间,京津冀三地分别举办了实验室公众开放日、公众代表现场观摩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日以及网络知识答题等活动。

近年来,为深化京津冀三地化妆品监管合作,北京市药监局与天津市药监局、河北省药监局充分发挥一体化联动优势,凝聚区域工作合力。三地联合签署了多项协议,推进了化妆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