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发布2023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排名前5位行业是它们

2023-05-30 07: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娜、牛俊杰 记者李艳红)日前,《2023年张家口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正式发布,该目录共编入116家用人单位、335个岗位,总需求人数超100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6%、163%和277%,全市人才需求总量连续五年保持快速增长。

根据《目录》数据分析,当前阶段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业是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IT业、教育业。《目录》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等六大产业当前和未来发展需求,提炼出28个行业中335个急需紧缺核心岗位,包括新能源、IT、医疗卫生等专业岗位。《目录》对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特点及各产业所需人才分布进行了深入研究。

从目前该市对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来看,主要呈现4个特点:一是高端高新产业对高质量人才、专业人才需求持续增长,大数据、医疗卫生、新能源、机械制造、绿色生态农业等产业人才需求总量增幅居高。二是机械制造业及绿色农牧业人才需求量大,共发布需求岗位89个,需求总量211人、占比21%。三是公共服务领域人才需求长期居高位,医疗、教育、旅游等发布需求岗位占比35.4%。四是技能人才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技工类岗位人才需求达402人,占比40.2%。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