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个智能城市创新成果首次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进行成果发布

2023-05-31 06: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进行成果发布

五个智能城市创新成果首次亮相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东)5月29日举行的2023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进行了成果发布,五个智能城市创新成果首次亮相。

首次发布的五个创新成果包括:“疏解发展 创新先行——雄安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数字智能 量子守护——量子云盾产品”“北斗+5G 无源室分的地下空间定位系统”“妙信·交通信控 优化系统——打造雄安不堵车”“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

雄安新区改发局局长王彦伟进行了“疏解发展 创新先行——雄安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发布,从“雄安科技创新发展路径”“首批雄安科技专项”“首批雄安科技先导与转化”“首批雄安科技专项成果”“高质量设计2023年雄安科技专项”等方面进行发布,展示科技创新给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的强大支撑。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CTO、实验室主任王题发布了“数字智能 量子守护——量子云盾产品”,提出了量子云盾产品及多场景量子安全通信解决方案。未来,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重点助力雄安新区四大实验室和国创中心建设,协作打造雄安城市级安全基座,推动5G/6G与卫星互联网、北斗、遥感的协同发展,推进量子通信应用中心建设等科技创新工作。

此外,“北斗+5G 无源室分的地下空间定位系统”,提出了首创融合5G和北斗观测的组合式定位算法。“妙信·交通信控 优化系统——打造雄安不堵车”项目,将会使雄安新区交通更加畅通,提升人们的出行效率和城市运营水平。“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介绍了雄安城市物联网平台实现感知设备统一接入、集中管理、远程调控和数据共享、发布,这是全国首个实用化城市全域物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