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率先!保定市实现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

2023-06-01 11: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龙) 按照省、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财政资金领域的推广应用。在前期到江苏省常熟市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市财政局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试点单位,联合建设银行保定分行,于5月底在全省率先落地财政预算单位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工作,为保定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了个好头。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可追溯、安全性高、支付便捷、不依赖网络等优势。保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职工作人员收到数字人民币工资后,通过专业的讲解培训,对数字人民币有了充分了解,并掌握了在购物消费、餐饮服务等场景中的应用。下一步,保定市财政局将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工作原则,逐步扩大发放范围与领域,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拓展和生态建设,为全面推进该市数字人民币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