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24小时不打烊 出入境自助服务来啦

2023-06-02 13:30:23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非工作时间着急办出入境证件,这该咋办呢?别急,6月1号开始,咱石家庄正式启用了全省首家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这两天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一些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创新便民举措的事儿,那咱这个全省首家的大厅能干啥呢?

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入境业务受理大队大队长白雅君:我们打造了河北省首家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推出了三项出入境自助服务业务,包括领取出入境证件、办理港澳签注再次签注、查询出入境记录。

为啥要把这三项业务拓展到非工作时间呢?原来,在工作中,白雅君和同事们发现,这些业务比较常见,涉及的人也比较多。有些商务人士常常需要临时出差,随签随走、即签即走那种;还有些人在工作时间办理出入境业务需要跟单位请假,不大方便。

石家庄市公安局就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旁边设了自助服务大厅,群众只要拿了身份证和受理单就能到自助机上领取出入境证件,还可以找人代领;“智能签注机”实现了港澳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申请人从开始办理到领取证件,全程不超过4分钟。

自助服务大厅可不完全是“自助”,这里的服务不打烊。我了解到,白雅君和同事们设立了专门的值班室,24小时运转,不停歇保障自助业务。

这项便民措施有多受欢迎呢?光试运行期间,就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人选择在这里办业务。

白雅君:自2023年4月10日试运行以来,总体运转情况良好,申请人在非工作时间到自助大厅办理业务545件次,占业务总量的12%,破解了“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地办”的难题。

文案:张世豪

主播:高 峰

摄像:李相伯

后期:李相伯

海报:郭晶璇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