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戴河发布元宇宙平台及场景 游客可扫码进入传统景区虚拟空间沉浸体验

2023-06-03 13: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2023北戴河元宇宙产业大会开幕。大会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的百余家元宇宙企业、康养机构、总部企业、智慧景区参加。

QQ截图20230603130748.jpg

6月3日,2023北戴河元宇宙产业大会开幕。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2023北戴河元宇宙产业大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北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秉承“数智文旅·引擎未来”理念,由政府搭台,促使数字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生态合作。

大会现场,北戴河联合肆拾贰宇公司发布“肆拾贰宇元宇宙平台”及“北戴河元宇宙场景”。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走进文化宫、石塘路等传统景区虚拟空间,在元宇宙空间内沉浸游览,通过“线上探索-线下游玩-周边消费”的逻辑模型,逐步形成游客消费“定点引爆”的新火花。下一步北戴河还将以石塘路和文化宫为起点,逐步分批将其他景区、街区、市集植入元宇宙虚拟空间。

开幕式现场,北戴河区政府与肆拾贰宇公司、埃洛克集团等数字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促成肆拾贰宇公司与创瓴资本、亮亮视野与平安秦康颐养中心、聚鸿公司与创瓴资本、碧螺塔旅游公司与北京翼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聚鸿公司与优奈柯恩、视翼科技有限公司与市煤炭协会等多家参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未来,数智企业将更多参与到该区的文旅产业、康养项目及数字消费中,构建北戴河元宇宙产业新生态。

在交流分享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及业内先锋头部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文旅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元宇宙给智慧医养带来的新机遇”“沉浸式体验与文旅创新发展”等13个主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近年来,北戴河区坚持筑巢引凤,紧扣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机遇,建成了一座存储能力达167PB、存储寿命达100年以上的城市数据湖,为数字旅游、智慧社区、智慧停车提供了安全、长效、节能存储的海量数据。同时,提供政策支持、培育大数据产业高端人才。在数字+文旅、数字+康养、数字+医疗、数字+交通、数字+能源、数字+政务服务等领域,各行业企业竞相布局,2022年,北戴河现有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13家,年度总营收6.72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