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教育协同向深拓展!唐山435所学校与北京开展合作

2023-06-04 13:21: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日,河北省唐山市美术馆开展了“再生成·向设计而生——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2023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成果展”,展示了研究院的实验室成果等,吸引了两地的参观者。

为促进京津冀教育领域协同发展,2019年10月28日,唐山市政府就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桥头堡’作用,以及唐山的市场、产业、区位优势,推动双方在工业设计、先进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了唐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兴领域科技创新,也带动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汇聚唐山、建设唐山、发展唐山。”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说。

以北京理工大学等合作为代表,近年来,唐山市在教育领域主动融入、深度对接,积极引进高端教育资源。截至目前,唐山市与北京合作的学校有435所,通过建立高校研究院、实质合作办学、教学合作交流、共享数字资源、教师培训研修等多种形式,形成京唐教育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北京市拥有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而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产业发展为高等教育合作和产教融合提供了广阔空间。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史林友介绍,唐山市先后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院校开展深入合作,推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和产教城融合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校园。赵亮摄

参观者在参观学生的设计作品。赵亮摄

参观者正在展会上体验VR。赵亮摄

京唐合作办学的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季春天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