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石家庄站比赛鸣金

2023-06-05 09: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6月4日,2023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石家庄站比赛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鸣金。

触式橄榄球1.jpg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作为石家庄市首次承办的橄榄球项目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有U9(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2(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5(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U18男子组和社会组等13个竞赛组别,共有河北、北京、山东、深圳、重庆、河南、山西、浙江等地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25支橄榄球队报名参赛。

触式橄榄球2.jpg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触式橄榄球是一项年轻、时尚、充满活力的运动,也是一项挑战极限和团队合作的竞技运动,具有很高的视觉观赏性。本次比赛为国内各地触式橄榄球队伍提供了交流促进的平台,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河北橄榄球运动近年来开展的成果。

触式橄榄球3.jpg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橄榄球运动目前已走进了石家庄市很多小学,并进行了千余场普及活动,参与人数达7万余人。”石家庄市橄榄球协会负责人毕洋介绍,接下来,协会将在中学开展触式橄榄球运动推广,同时开展教练员人才培训,推动该运动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