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温控场!雷雨、大风、冰雹来“加戏”!河北最新天气预报请查收→

2023-06-07 13: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6月7日)

2023年全国高考第一天

我国北方大部晴热天气居多

未来几天

河北、北京、天津等地

部分地区仍有高温现身

像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37℃

温差普遍能达到10℃以上

早晚时段比较凉爽舒适


一起来看河北高考期间的天气表现

↓↓↓

高考期间,河北高温控场,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来“加戏”

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河北天气舞台十分热闹,高温、大风、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一个都不少!

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640.jpg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6月07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保定中东部、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7℃。请防范!

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640 (1).jpg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6月07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张家口、承德局地可达9级。请防范!

▌高考期间雷雨频发,“每逢高考必下雨”真的吗?

今天下午到夜间,大部分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8-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

我们以现行高考日期(6月7-9日)为准,回溯1991-2020年历史同期的天气数据,我们发现“每逢高考必下雨”虽有夸张成分,但历年高考同期河北的天气舞台也绝非冷清,高温、雷暴、降雨纷纷积极登场“陪考”。从京津冀历史逐日的高温、雷暴发生频数分布图可以看出,6月7-9日正处于高温、雷暴天气每年发生由少到多快速增长的时期。

640 (8).jpg

图1. 京津冀区域1991-2020年逐日累计高温(左)、1991-2015年逐日累计雷暴(右)发生站数分布图

雷雨天气,考生和家长朋友们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出门,备好雨具,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此外,高温频现,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河北最新高考地图

640 (2).jpg

640 (3).jpg

▌河北省气象台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晴,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午后到傍晚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640 (5).jpg640 (6).jpg640 (7).jpg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