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媒体融合的创新实践!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阳光理政”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3-06-07 18: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在6月7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作为2021年度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数字文化馆展出,充分展现了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6071434011_副本.jpg

图为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展。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据了解,亮相本届文博会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展的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21年遴选出的60个创新案例。这些案例,展现了中国报业在推进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并进行全景展现、分类展示和重点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6071434014_副本.jpg

图为阳光理政平台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展。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为推动报业高质量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评选出60个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报送的阳光理政平台成功入选,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同时入选的还有人民日报社“侠客岛”栏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极目新闻等国内知名平台、栏目。

QQ截图20230607162159_副本.jpg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13年来累计解决网民诉求42万余件

阳光理政平台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聚合政务服务资源、持续用力打造的网络问政平台,在河北成立最早、影响力最大。平台联动省市县乡四级7000多家党政部门和单位,通过网页、微信、客户端、小程序、抖音等多渠道24小时接收网民留言,13年来累计解决网民诉求42万余件,还利于民资金总额近12亿元,成为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工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宋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