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近期晴朗当家,雷雨、强对流客串!河北下周高温再返场!

2023-06-10 13:1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热!下周高温再返场!

近期天气关键词:高温连击,晴天主导!

以石家庄为例,6月5日以来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35℃及以上,骄阳之下,炙烤感非常强烈。

1.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这个周末阳光继续卖力工作,午后30℃+的最高气温还会驻守在河北中南部地区,热是不可避免的,好在高温暂时退场。

不过,新一轮高温天气又在候场了,预计下周三(14号)开始,大范围高温又会展开,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

2.png

(石家庄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晴朗当家 雷雨、强对流客串

除了“热情如火”的气温,未来几天,雷雨、强对流这对“天气cp”,出镜率也非常高,阵性降水不是全天在线,大家注意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6月1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3.png

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4.png

明天夜间到12日,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5.png

12日夜间到13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中央气象台提醒

位于冬小麦主产区的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未来几天可能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冬小麦倒伏风险较高,当地农民朋友需加强防范。目前仍有部分省份高考还未结束,建议考生和家长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气象科普

6.jpg

(河北天气出品)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7.jpg

8.jpg

9.jpg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