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千余种优秀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23-06-16 06: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千余种优秀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6月15日,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河北省14家出版传媒单位携千余种优秀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河北展区设置了精品展台,对河北省各出版传媒单位的重点主题出版物、荣获国家级奖项图书、学术文化精品图书、燕赵特色出版物以及外向型图书等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包括《从历史深处走来:马克思主义哲学谈话录》《一个女孩朝前走》《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等入选年度“中国好书”的图书,《永恒的象征:人民英雄纪念碑研究》《中国梆子》《中国种子植物多样性名录与保护利用》等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图书,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足迹”系列之《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和《〈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以及《苏轼全集校注》《中国民间文学史》《无法完成的画像》《葛剑雄说城》和“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出版工程”丛书、“诗人散文”丛书、“童年中国书系”等精品出版物,充分展现河北出版的实力与风采。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版权集体签约仪式、冀版精品荐读、“大学者小文章”丛书推介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和出版商的关注。

据悉,本届图博会将持续至6月18日,河北省将举办版权推介会、新书发布会、读者见面会、传统文化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增强参与性与互动性,展区现场设置了领读角,读者参与领读活动有机会获赠冀版精品图书。此外,展区还增设了“荐书人”直播间,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七位优秀荐书人依托网络平台推荐优秀冀版出版物。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