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小时15分钟 沧州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7月1日开通运营

2023-06-27 06: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3年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届时,沧州、石家庄间将实现高铁直通。

此次开行的G3681/4次列车,8时1分由沧州西站始发,途经德州东、平原东、衡水北站,10时16分抵达石家庄站。G3683/2次列车13时18分从石家庄站返程,15时33分抵达沧州西站。沧州、石家庄间往返列车运行时长均为2小时15分钟。

开行沧州、石家庄间高铁直通车,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河北域内高铁通达性要求,在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建成运营前,着力解决两地高铁往来不便难题的重要举措。对此,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会同沧州市、石家庄市积极与国铁集团、国铁北京局对接沟通,反复研究开行方案,铁路部门深入挖潜,优化运行组织,有效确保了高铁列车的开行。着眼于群众高品质出行,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路地合作,结合客流情况,协调铁路方面,持续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提高通达率、便利性,让“轨道上的京津冀”发展红利更多更好惠及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