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应邀参加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会见部分嘉宾

2023-06-28 06: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应邀参加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会见部分嘉宾

深化开放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6月27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省长王正谱应邀参加论坛,并会见部分嘉宾。这是王正谱会见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锋。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6月27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省长王正谱应邀参加论坛,在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主持的圆桌会上发言,并分别会见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毛怡冰,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锋,韩国浦项集团大中华区总代表宋容三,塞尔维亚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部部长耶莱娜·贝戈维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玛娅·斯特法诺维奇。

6月27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省长王正谱应邀参加论坛,并会见部分嘉宾。这是王正谱会见韩国浦项集团大中华区总代表宋容三。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王正谱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前不久在河北视察时,提出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的重要要求。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叠加,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加快建设开放强省行动方案等系列政策,深入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全力打造吸引全球资源的开放平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河北将坚持开放思维、国际视野,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珍视团结与合作,更加珍视开放与共享,坚定维护市场经济,坚定支持自由贸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吸引全球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项目,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深化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共创美好未来。

6月27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省长王正谱应邀参加论坛,并会见部分嘉宾。这是王正谱会见塞尔维亚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部部长耶莱娜·贝戈维奇,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玛娅·斯特法诺维奇。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各位嘉宾高度评价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十分看好河北的发展前景,表示愿意与河北共享发展机遇,在钢铁业国际产能合作、数字经济赋能、度假旅游业开发、新能源利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